大师姐的素素

开坑时雄心万丈,填坑时哭爹喊娘。
全是脑洞,拒绝填土
墙头略多,爬墙飞快
目前主刷盾铁,冬叉,TSN,峰霆,苍穹

夏雪密会3【陆森/项允超xMike】

     “抽烟很容易得肺癌。”男人没理会项允超的问题,反而说了一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

      “我叫陆森。”

      “所以呢,陆森先生?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是Mike的男朋友,老公,民事伴侣,随便选一个你喜欢的称呼,”在提到Mike的时候,男人的眼神格外温柔,“当然,这都是我生前的事情了。倒是你,项允超对吗?你家是祖上有道士还是怎样,我是第一次遇到可以看见我的人。”

     “你们结婚了。”项允超并没有在意陆森的调侃 ,语气里也没有疑问,只是叙述一件实事。

     “嗯。他一直很想看尼亚加拉瀑布*。”陆森的语气始终很平静,和电影里要不神情凄厉,要不哭哭啼啼的所谓鬼魂完全不一样,如果不是在这样一个情境之下,项允超绝对不会认为眼前的是一个鬼魂。

     “你说之前你从来没遇到能看见你的人,我刚刚进门的时候那么大喇喇出现,还和我说话是怎么回事。”

      “我想着万一你能看见我,可以让你知难而退。”

      “我不是这么简单就会放弃的人。”

       “你不害怕吗?或许我会杀了你。”

        项允超没再和他说话,转身进到了屋里。“Mike,谢谢你的招待,我走了。”

      “里路上小心。”

        被雨水冲刷过的空气很清爽,项允超并没打电话叫司机来接他,而是难得想要自己走走。经过奶茶店的时候,他抬头去看刚才抽过烟的阳台,陆森已经不在那里,只剩下暖黄的灯光透出来。星空很亮,项允超站在那里看了一会儿,决定明天买店里新推出的特调奶茶尝尝。

      之后的某天,项允超在聊天中装作不经意的提起恋爱有关的话题。

      “Mike,好像之前没听你提起恋爱结婚什么的,是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人选吗?”

       “他已经,过世了,”Mike的语气并不很悲伤,只是声调略微低了一些,神情意外的和陆森提起他时相似。“窝刚刚进大学的时候就认识陆森了,隔壁建筑学院的学长,很多吕孩子追他的。”大概是想到了什么,Mike微微笑了一下,露出了右边的酒窝。“后因为他身体的原因,毕业以后窝萌两个回来他家这遍,窝就凯了这家徕茶店。”  

       听他说起从前的事情,项允超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飘在Mike旁边的陆森,那天之后,陆森像是突然有了身为鬼魂的自觉,经常性的在店里飘着,有的时候还会故意挡在自己和Mike之间,刷足了存在感,哪怕神经坚韧如项总裁,也是有点受不了。

        “你到底想要怎样!”趁着Mike没注意自己,项允超咬牙切齿的低声问道。

         “当然是希望你离Mike远一点。”

          “Mike,待会有没有时间,海蓝最近刚换了甜点师,据说马卡龙做的很好吃,我请你。”

          “好啊,杠好最近窝也想在店里推出新的甜点,马卡龙是个好主意。”Mike非常热衷于去品尝各种各样的点心,品尝过后经常会激发他新的灵感,让他兴致勃勃的去开发新的点心和饮料。如果不是看见了陆森,项允超大概要很久之后才会知道他曾经与某个人相爱,又失去了。因为你不会感知到,也无法想象,他曾经被命运如此苛待。有的时候项允超会暗暗猜测,究竟是什么让Mike一直像孩子一样诚挚的去面对这个世界,是天生如此,还是生活的磨砺让他反而让他返璞归真。

      回来的路上不知怎的,两人又说到了陆森。

      “大概似和艺术沾边的人都有一点奇怪,陆森对什么都补太留恋,说如果死了就和窝离婚,让窝把遗物都扔掉,赶快去找下一个神麽的。”项允超第一次在Mike脸上见到了难过的神情,“感情又补似打扫屋纸,怎么可能说忘干净就忘干净呢?”

        没有留恋?陆森这个骗子。死了都要赖在家里的到底是哪个!

      “既然这样,不如放手向前看。”Mike对项允超突然握住他的手有一点惊讶,

      “和我谈一场婚外恋怎么样。”

        

  ---------TBC---------------

*尼亚加拉瀑布位于加拿大,加拿大允许满足条件的非本国居民同性结婚

字数:1361


最后这段是根据动画里面的对话改的,后面可能还会出现根据情节改变这样的,如果有人觉得不妥我们可以友好的讨论一下~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大师姐的素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