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姐的素素

开坑时雄心万丈,填坑时哭爹喊娘。
全是脑洞,拒绝填土
墙头略多,爬墙飞快
目前主刷盾铁,冬叉,TSN,峰霆,苍穹

夏雪密会5【陆森/项允超xMike】

    虽说是想看熊猫,其实Mike只是想找个理由约项允超出去。但是他已经很久没有约会,一时之间只能想起前两天新闻上提起动物园的熊猫宝宝这周开放游客参观,于是提议了去动物园。说完心里还有点忐忑,不知项允超会不会觉得他太幼稚。

    “好,我明天来接你。”项允超挺惊喜Mike主动约他,临出门的时候颇有些得意地看了陆森一眼。陆森脸上没什么表情,倒没有他以为的失魂落魄,只是少见的没有看着Mike,不知道一个鬼在想什么。

    秋初的时节早晚已经有些凉意,项允超难得一身休闲,外面是紫色的羊绒开衫,里面穿了件灰色的衬衣,脱掉了严肃的三件套,看起来和Mike一般年纪。Mike还和平常一样,彩色的格子衬衫外面一件套头卫衣,两人站在一起,像是寻常出来约会的大学生一样。

    很久没和什么人单独待在这样狭小的空间里,鼻尖萦绕着项允超身上淡淡的古龙水的味道,分辨不出是什么牌子,唯一可知的是隐约的柑橘味道,还微微泛着苦,即便是Mike这样神经大条的人,也觉得左边的肩膀像是有羽毛轻轻拂过,有点拘谨。好在项允超随手打开了车载CD,流淌的音乐很快驱散了Mike的不自在。


    “咦,是 Ólafur Arnalds 的专辑。允超里也喜荒他的曲子? 我最喜荒3055,第一次听就喜荒。”

    “我更喜欢3704,3055有点致郁。不过 Ólafur Arnalds 的专辑基本都是这个调调,曲子的差别都不大。 ”

    “对!但是不管怎样我还是好喜荒沃~”

    还没等Mike和项允超交流完对喜欢的音乐人的意见,车子已经到了动物园。因为正值周末,熊猫馆外面挤满了来看熊猫的小朋友和情侣,Mike和项允超占着身高优势,在外面一点也看的到熊猫宝宝憨态可掬的玩球。熊猫不愧是以卖萌为生的动物,哪怕什么都不干只是在草地上滚来滚去就快让Mike的心萌化了,更别说还不时歪着头盯着围观群众,难怪为了争夺熊猫租用权,城市和城市间都能打起口水战来。“允超里看辣个熊猫BB从架子上摔下来摔个屁股墩啊哈哈哈哈。还有还有辣边辣一只,里看他一直挂在滑梯的护栏上他似不似卡住了2333!”

    项允超根本就没有在看熊猫,Mike转头回来对上了他的视线。一直到Mike觉得脸颊在发热,项允超才把目光又投向了馆里的熊猫团子。

    “是啊,的确非常可爱。”项允超没有再看Mike,只是脸上的笑容格外意味深长,就不知道,这可爱,说的是馆里的熊猫宝宝,还是在说身边的Mike。

    看完了熊猫时间还早,项允超提议去隔壁游乐园。“难得你给自己放假,不玩够本怎么行。”本来项老板打的一手好算盘,想的是带着Mike先去鬼屋走一趟,最好是能吓得Mike扑到自己怀里。然后在去玩游乐园的经典项目——旋转木马和摩天轮。虽说他自己并不怎么相信,但是架不住方咏咏一直在耳边念叨,说是有了喜欢的人,一定要带他去游乐园坐旋转木马和摩天轮才算浪漫。可惜项老板百密一疏,忘了Mike不是他少女心爆棚的小嫂子,一进游乐场直奔着海盗船就去了,简直让他心塞到大平洋。他从小就不喜欢过山车、海盗船和跳楼机之类的项目,家里人一直以为他恐高,其实并非如此。他只是不喜欢下落时候那种身心都不受自己控制的感觉而已。不过既然Mike喜欢,自己也只能“舍命陪君子”了。

    “允超里似不似恐高,里表情好勉强,不喜荒的话窝自己玩里在下面等着就好啦。”

    “Mike你还真是不解风情。哪有来约会两个人不一起玩的道理。”

    “约约约会,”Mike被他直白的话吓到呛到,手里的海盗船票差点撕烂。

    “怎么,咱俩要不是来约会,难道来做熊猫研究的吗?”

    Mike窘的满脸通红,只能小声嘟囔着“似啦……”

    海盗船开动之后,刚才的窘迫被Mike扔到了脑后,他随着船体的上下摆动嘴里大声的喊着,眉目间一派神采飞扬。而项允超有生以来第一次认为海盗船下落的感觉也不是那么难以忍受,放下了他的总裁包袱,也跟着Mike的声音大喊起来。

    从游乐园回来的时候项允超把车停在了离奶茶店有点距离的地方,两个人慢慢散步回去走的有点热,从路边买冷饮的车子买了两个甜筒。嘴里吃着东西也不忘说话的Mike不负所望的把冰淇淋吃到了脸上。项允超用手轻轻抹掉了他沾在脸上的冰淇淋,把蹭上了冰淇淋的手指放在嘴里,终于是堵住Mike的嘴。跟着又把自己手里的冰淇淋蹭到脸上,特意指着给Mike看,“喏,我身上没带纸巾呢。”

    本意只是想戏弄一下Mike,没想到他突然凑上前舔掉了那块冰淇淋,跟着就跑回店里,留下被“偷袭”的项允超一个人在马路上愣神。

  


这章写的超级不顺……_(:з」∠)_



    

评论
热度 ( 7 )

© 大师姐的素素 | Powered by LOFTER